close

BEAT SHUFFLE是專門訪問視覺系樂團的廣播節目,

20180608這天也是摩天楼オペラ首次以新體制上這個節目。

聊了團員對JaY的印象外也聊了新單曲『Invisible Chaos』製作時的事。

以下附上廣播音檔以及大部分翻譯(一些太細碎的對話就沒翻了敬請見諒)

 

開頭是團員的自我介紹,接著主持人詢問這樣的體制是今年開始還是最近開始的?苑說是最近開始的,5/4開始吉他手JaY加入。主持人恭喜JaYJaY就用逗趣的聲音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還說了兩次www)

 

主持人接著說摩天樓OPERA以前也上過很多次節目,但是吉他手是支援了一年多左右才正式加入,也是上個月才發表的消息。這次也是摩天樓OPERA首次以新體制來上這個節目。因為JaY是首次登場所以由團員來告訴大家JaY是什麼樣的人。接著主持人開始唸出事先請團員們先寫好的內容。

(以下主持人用MC代替)
首先由苑開始,苑寫的是誤闖視覺系的○○(這邊講了一個名字但聽不是很清楚也查不到是什麼人物)。苑說真的超級像,還有說話方式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的地方也很像。
MC:被這樣說有什麼想法?
JaY:
我也不知道耶。

MC:原本不是視覺系樂團嗎?

:原本是japan metal樂團

MC:成為摩天樓OPERA的團圓後,服裝還有化妝等造型方面的視覺系覺得怎麼樣呢?

JaY:很困難。也很開心。雖然很開心但也很難。

MC:LIVE開始前的準備工作也不太一樣吧?
JaY:
蠟燭的部分很厲害。

MC:蠟燭的部分很厲害!?什麼樣的蠟燭?
JaY:
在休息室的時候會用的全黑然後點蠟燭,接著進行像念經的儀式。每次在live開場前都會有這樣樣的儀式。

:真是不好意思,那個
MC:
不可能有那種事吧。

:基本上他說的話有九成是假的。

MC:是吧。視覺系樂團才不會做這種事呢。倒不如說對金屬樂團反而有這種印象。

 

MC:接下來是燿寫的,是個對吉他一心一意的吉他kids

JaY:我沒有那麼認真彈吉他

:有九成是假的。

(全員爆笑)
MC:
是很熱衷於練習吉他嗎?

JaY:不,沒那回事。

(全員爆笑)

:等等,這個問題是問我的。

MC:還沒輪到你啦。

:~對了。JaY開始參與摩天樓OPERA一起演出後,剛好我用的是COMBAT吉他然後就幫JaY介紹也做了一把吉他,然後他就像拿到新玩具的魚一樣www

MC:看到他彈吉他的樣子感到很欣慰這樣?

JaY:會發光喔!

MC:!?哪裡?是琴頸的地方?

JaY:我作的是全白的吉他,然後琴頸的地方會發出紅色的光。

MC:很不錯嘛!

JaY:是一個人聖誕節呢。

MC:一個人過聖誕節www
JaY: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

 

接下來是彩雨寫的部分,彩雨寫說最像貓的就是JaY了。

彩雨:如果說有向貓一樣完全不聽人說話的地方,那就有像貓一樣撒嬌時會把臉靠得很近。

MC:磨蹭!?
彩雨:覺得很像貓呢。

JaY:今天也是這樣啊,剛開始在休息室的時候也一直kiss了喔!
MC:
又再說些傻事了
燿、苑:九成都是假的。
(全員爆笑)

MC: JaY都會插一些裝傻的話題進來呢。

JaY:對不起。

 

接下來是聊團員的近況。

首先是苑最近每天都只吃一餐,早上都喝蛋白質飲。
MC:是為了健康嗎?一天只吃一餐不會太少嗎?
:現在會很在意健康的事,基本上只吃晚餐,因為想要喝一杯www

MC:可以問一下巡迴前幾天會開始禁酒?

: ?(疑問+驚訝了一下)
MC:
巡迴的時候不喝嗎?

:~才沒那回事呢www巡迴的時候也會繼續喝

MC:live前一天也會喝嗎?

:會喝會喝。

MC:這樣都沒是真的很厲害呢。

:沒問題呢!因為忍耐壓抑的話對身體不好www

JaY:可以讓我插話一下嗎?我昨天被突擊了!
MC:
JaY的家去嗎?帶著酒去嗎?

:好像有帶著酒去。我完全不記得了。

JaY:來人家家裡還不記得,已經晚上12點過後才說JaY一起喝一杯吧。我想說真的假的?

MC:一起喝的時候都聊些什麼?

JaY:都聊一些很熱血的話題。雖然是這樣,苑早上起來卻說什麼都不記得了。我真的有點生氣,而且明明就聊了兩個小時。我想說都聊了兩個小時竟然什麼都不記得,真的假的?

MC:不過也可能是這樣也才能聊了很棒的事吧,這樣不是很好嗎?

JaY:的確是這樣啦!

:苑君你還記得被JaY親的事嗎?

:不記得了。

JaY:一直深吻了喔!

MC:等等,你們這樣聽眾會不知道那些才是節目效果啦。

: JaY有刷牙嗎?

(全員爆笑)

JaY:我有洗澡好嗎!

:真的嗎WWWW

 

接著是燿的近況,燿寫說這次新單曲從錄音期間到發行為止完全沒有活動,主持人問燿說很寂寞吧?

:5/4live之後就沒有活動了

MC:在樂迷的面前公開露面的活動?

:對,啊~不過昨天苑有出席TALK EVENT。我則是5/4之後都沒活動,以前從沒有這麼長的空檔過。

MC:持續過著沒有和樂迷見面的日子,結果日子就是彈貝斯、玩電動、和貓迷玩、看動畫這樣。

:是的。雖然大家都有用推特,但是我真的沒有什麼好寫可發文的。等我注意到的時候都只寫了電動和貓的事,所以偶爾會發文說我有彈貝斯喔。覺得這樣日子好像有點無聊啊。

MC:可以出門走走啊,像是去看朋友的live之類的。

:所以這期間我反而很好奇其他團員在做什麼呢?

:我有出門喔

:之前團練的時候不是有問大家最近在做什麼嗎?

:有這件事嗎?wwww

:跑步之類的。

:對,有去跑步。

MC:要培養一些興趣比較好喔!

:現在的狀態很有尼特感啊!wwww

 

接下來是彩雨寫的近況,最近在煩惱世界盃足球賽可以看到幾場比賽。

彩雨:是的。這次是在俄羅斯舉行,比賽轉播也不會那麼晚,所以要看的話還是可以看到。但是最近變的很早就睡了,晚上12點就睡的時候很多。

MC:明明是樂團的樂手。

彩雨:所以,想說如果不把最近的習慣調回去深夜模式的話到時候會無法看比賽。

MC:但是日本戰的時候會部會和live的時間撞到?

彩雨:這次的巡迴是六月中開始可能多少會有些撞到,但就算撞到這次的比賽時間也是可以觀看的時間帶。

 

接著換新的話題

MC:這次的新體制首次製作的音源如何呢?

:因為這次換了不同團員,所以整體氣氛上有種以新的樂團來開始作音樂的感覺。而且這次的新曲可以反映出樂團的氛圍。

MC:這次是JaY首次以正式團員參與製作,覺得怎麼樣呢?

JaY:是的。但是因為之前就有參與很多所以能一起作音樂真的很開心。現在該怎麼說呢,,,很有職業樂手的感覺

 

主持人接著提到這次的新曲key很高,幾乎是第一次聽到苑唱這麼高音的歌。問苑是特意寫成這麼高的曲子嗎?

:旋律是本來就寫好的,做成單曲的時候想說可以唱到什麼地步就試著到極限為止。

MC:但就算錄音的時候沒問題,live的時候會很辛苦吧?

:完全沒問題喔!

MC:真不愧是苑。只要有酒的話,前一晚有喝的話wwww
:對,前一晚有喝的話www
MC:
雖然我覺得這樣不行www但真的很棒啊,完成了能聽到極限的key的歌曲。

 

MC:單曲當中收入的第二首歌是JaY作曲,這邊寫說demo音源如果不聽50次的話就無法理解,是怎麼一回事呢?

JaY:大家都這樣說呢!

MC:怎樣子無法理解呢?

:………..曲子很複雜。剛開始聽的時候不知道哪裡才是副歌還有….

JaY:這樣子不行啊
:哈哈哈哈

JaY:身為作曲者不能這樣子啊。

:但全部聽完後覺得整體很不錯www

MC:剛開始的時候沒有旋律嗎?

:有喔有喔!

MC:有旋律還是不知道副歌在哪?

:雖然有,聽DEMO的時候剛開始也不知道哪裡是旋律。結果JaY自己聽了之後也不知道。

JaY:聽了之後反而變得不知道了。

MC:這首歌曲調上沒有摩天楼オペラ的metal感呢。

:的確沒有呢。

MC:很有趣呢。不過相信接下來應該有機會聽到像以前雙大鼓那樣的聲音。


接下來是聊團員對這次巡迴的想法

MC:關於這次的巡迴,苑寫的是想讓樂迷看到現在的摩天楼オペラ可以感到安心。

:因為在全國巡迴開始之前大家都不知道我們現在的狀態是如何,所以想透過這次巡迴讓大家知道我們還是很有元氣的繼續樂團活動。

MC:舞台上的位置上手側(觀眾面對舞台時的右邊)交給JaY一個人負責。

:5/4開始更改位置的,因為已經是正式團員了想說就交給他了。

MC:本人覺得怎麼樣呢?

JaY:我覺得一個人在下手側比較好(觀眾面對舞台時的左邊)
MC:
為什麼?wwwww哪邊都一樣吧www不過上手側就是一個人了呢。

 

MC:這邊寫說收錄曲的孤独を知るには一秒も長すぎる的歌詞寫得很好請各位一定要聽。ㄜ那個不是要寫關於巡迴的

JaY:!
:!真的耶!

JaY:那個藉這次巡迴要喝一輪的酒。

MC:哈哈哈

:不過我看到這樣寫的時候想說是不是透過現場的演唱來感受歌詞,不是這個意思啊?

MC:這樣的話也可以。

JaY:經紀人的miss

全員爆笑

MC:燿寫的是,樂團要進入第十二年了不過這樣新體制的巡迴卻是首次,所以想要藉由這次巡迴好好打穩地基。

:是的。各種事物的地基。

MC:也包含著像是團隊合作的地基呢。

:對,巡迴某種意味上也是旅行不是嗎。

MC:的確是呢,和團員一起度過的時間很長。

: JaY從之前的支援到正式團員已經相處很多時間,接下來會有支援鼓手Hibiki一起加入,也很好奇接下來團隊的氣氛會變得如何,所以在各種意味上想打穩團隊的地基。

MC:的確除了團練室以外的時間接下來會有一陣子一起行動呢。

:是宴會呢。

MC:宴會?酒嗎?又是酒嗎www
 

MC:接下來是彩雨寫的,上個月開始換了新的器材。

彩雨:是的,久違的更換keyboard周邊的器材。

MC:太出色了!

彩雨:每天都很開心。

MC: 新體制首次演出就已使用的樣子。

彩雨:是的,您真清楚!

MC:是很帥氣的器材呢!

彩雨:是很帥氣呢!

 

接下來是聽眾來信詢問摩天楼オペラ的問題。

聽眾寫說每天早上起床都很痛苦,請問大家早上都是聽什麼音樂呢?

:~早上的音樂啊…..
MC:
從早上就開始聽death metal?

:我不聽death metalwwww

MC:不是有那種可以讓人很清爽起床的音樂嗎?大家沒有嗎?

JaY: LOVE MACHINE

MC:早安少女組?
JaY:
對,早安少女組的LOVE MACHINE

MC:選了一首很讓人懷念的歌呢。

:最近的煩惱是一直在想早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MC:
!!!!?早上就是

:眼睛睜開就算是早上了嗎?

MC:對。你都幾點起床啊?

:哈哈,大部分都是早上。早上的時候睡,然後睡到有事情預定的時間前起床,所以每天都不太一樣。

MC:如果沒有事情預定的話?

:大概都睡到中午過後。像是我們的團練時間通常是中午之前,所以我都早上睡早上起來。

MC:這樣不就沒有什麼睡眠到了嗎?

:的確是。

MC:那起床的瞬間有沒有聽什麼音樂呢?

:那一瞬間嗎?我不太聽呢。硬要說的話我是睡前之前想聽音樂的人。

MC:那個時候聽什麼樣的音樂呢?

:依照當時的心情吧,有西洋樂之類的。幾乎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聽。

 

聽眾來信寫說這的宣傳照還有FC限定LIVE時都是赤腳,請問決定以這種方式表演的契機是?

:去年萬聖節的live的時候,有一場是以殭屍為主題,那個時候是第一次赤腳在live演出。然後這樣唱起歌來超輕鬆的,可能是沒有鞋子的重量的關係,沒有外在的束縛。所以就決定下次新造型的時候要裸足。

MC:裸足有一種很可怕的既定印象啊,感覺會踩到東西。

:為了不要踩到東西會請工作人員先特別打掃一下。

彩雨:如果我們不小心踩到你怎麼辦?

MC:~被人家踩的情況啊。的確是呢,地上也放了很多效果器。

彩雨:如果可以的話不想赤腳呢。

 

聽眾問說JaY喜歡吃的うまい棒(玉米棒)是什麼口味? JaY想了很久才說是明太子口味。(這邊空白時間太長了讓主持了慌張了一下wwww)

 

接下來要播最後一首歌節目就結束了,要放的歌是JaY作曲的那手也次首次公開,主持人問JaY這首歌有特別注入的什麼意念嗎?

JaY:我想摩天楼オペラ會從這裡開始邁向武道館吧(現場觀眾拍手)
MC:
我想說最後你可能會裝傻之類的沒想到講了這麼直白的話,讓我不知所措了一下。

34727522_1718284751589057_7083499281356685312_n.jpg

摩天楼オペラ新體制的第一彈單曲『Invisible Chaos』以全台數位上架,請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化學效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