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core 的訪談翻譯來到第二篇,Aiji前輩提到想增加團員!!!???究竟是如何呢?趕快來看吧!

原文網址:LM.C、インタビュー Aijiとmayaの10周年Vol.02
FB:化學效應紛絲專頁 
 

訪談第二回要帶大家來一探LM.C活動開始到現在Aijimaya兩人的關係。從成立初期感情好到快讓周圍的人感到不舒服的關係以及現在的近況。分別從工作上及私底下的兩面來談談兩人。

 

――兩位會一起出去玩之類的嗎?

Aiji:總之maya就是一直待在家裡啊。一直到現在才比以前有社交性,會適時地出門。不過LM.C剛開始的時候,maya是那種只要有在意的事就一直待在家裡坐在電腦前不斷找資料的人()

――有像是Aijiさん把maya帶出門的情況嗎?

Aiji:以前會介紹各式的朋友、音樂人給maya認識呢。

maya:還有,兩人單獨一起去看電影。

Aiji:有點噁心吧。終於意識到有點怪怪的才漸漸沒有一起去看()

maya:終於變回普通的樣子了()

――那時候看了什麼電影呢?

maya:『魔鏡夢遊』()。真讓人懷念。續集也快上映了……

――剛好趁十周年兩位再一起去看續集怎麼樣呢?()

maya:那樣的話很有趣呢()

Aiji:~不過前陣子兩個人一起開車去兜風了,去千葉一帶。是為了拍攝〈レインメーカー〉的特典影像。因為只有兩人的兜風所以是裝車用攝影機去的。

――很久沒有兩人單獨相處?

Aiji:單獨兩人的話,已經好幾年沒有了。真的是很久了呢()

maya:以前一起吃飯之類的太過頻繁了啦。

――原來是這樣。兩人兜風的話題我們下篇訪談再繼續聊。那麼,以前兩位一起吃飯的時期是LM.C還沒成立之前嗎?

Aiji:不,已經開始活動了。因為真的住得很近,就順便一起去吃個飯這樣子。像是半夜"我現在要去吃壽司你要去嗎?"。所以LM.C剛開始的3年左右,彼此的距離真的太近了有點不舒服()

maya:不過那樣的情況漸漸變回普通的樣子。

Aiji:終於變的比較像樂團的成員,或是說工作夥伴()。當時只是單純地像前輩、後輩這樣的感覺。

maya:的確是這樣呢。周圍的人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只有你們兩個人去嗎?"?只有我們兩個人會很奇怪嗎?"像這樣()

Aiji:彼此都是很憧憬樂團才開始玩音樂,所以在某方面上想要有像樂團成員這樣的關係性。為了從"家鄉的前輩和後輩"這樣的關係變成樂團成員的關係,或許頻繁的見面是有必要的。總之先聊很多話題,互相磨合交換意見...像這樣的時間是有必要的也說不定。

――上一篇訪談有提到LM.C是成為大人之後才開始活動的」。也許正因為如此,才必須經歷過一般人在組樂團時也會碰到的過程,像是比較孩子氣或是青澀、青春的部分也說不定。

Aiji:說的沒錯。還有當時maya還很年輕所以沒問題,但是我本身已經很大人了,所以也會有不想出錯的心情。因為根據自己的作法或相處方式的不同,樂團的活動方向有可能往錯誤的地方走,我想避免那樣的情況。所以我想知道maya在想什麼。很想要理解他呢。以前maya關於自己的事都完全不說,而且還有過之而無不及也說不定。不過、現在也不太說就是了()。如果不一直問的話都會岔開話題啊。

maya:說不定,關於自己的事說最多的是live中,還有採訪的時候。並不是不想說,只是我不是那種會自己說"我最近怎樣怎樣"類型的人。

Aiji:像是工作上的事會"話說回來,你覺得那個怎麼樣?"maya主動搭話.....也是最近這五年才開始的樣子?......~應該不是,應該是最近三年()

maya:"我的事情大概被這樣看、這個地方有點麻煩"我大部分都有意識到。"這樣做的話場面會比較歡樂吧"像這樣的事我也有感覺到,所以想要實踐然後改善看看。我覺得變成大人之後,很難被環境改變或是自己主動改變些什麼,就算是一點一點地變化我也希望是朝開心的方向前進。像這樣的事也是經過了十年才有所體悟。事到如今才說要改變看看()。不過,我想要享受那樣的變化。

Aiji:說到變化的話,像是我們現在也還在找團員、募集團員。雖然說到現在也還沒遇見合適的人選,但是想到這之後的10~20年不知道人生中會有什麼樣的相遇,所以增加團員的這種變化是有可能的也說不定。我基本上是抱持著不斷接受改變的態度。不過,在迎接十周年的現在沒有增加團員的預定,我想要在享受一下兩個人的世界()。因為實際上非常能感受到雙人組合的優點,由於人數少在音樂上就能貫徹始終。只是比起這個的話缺點大概是很難產生奇蹟。但是也可說正因為只有兩個人才能產生純度很高的音樂。我覺得以LM.C的音樂性來說,以雙人組合開始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能夠持續做出純度很高的作品,在回顧過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不想演奏的曲子。

――做音樂的最小單位,以雙人組合的形式說不定很適合Aijiさん呢。

Aiji:是的。但是我還是很憧憬樂團的形式。還是會覺得~果然樂團真好哪。

 

2017.07.15. 文/兒玉弘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M.C 十周年 視覺系樂團
    全站熱搜

    化學效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